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3年5月25日(周四)晚19:00—21:00 报告人 黄秋云
方式 地点 铜盘校区学习空间

主讲题目:大学生素质从健康饮食说起(限铜盘校区报名)

嘉宾:黄秋云 福州市中医院主任药师

时间:2023年5月25日(周四)晚19:00—21:00

地点: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学习空间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教务处、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图书馆铜盘校区分馆

承办:福州大学图书馆铜盘校区分馆、福州大学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黄秋云,主任药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福建省名中医,福建省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曾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福建省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一、二届主任委员。

讲座介绍:从中国二十四节气基本情况介绍,阐述每个人适应四时阴阳的变化,与外界环境保持协调平衡,是生命存在的条件。通过回顾一组2019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说明健康饮食重要性。从中医角度谈福州节气中风俗民情对健康的关联,提示传统的风俗民情中存在着“适者生存”的客观规律。简单介绍福州二十四节气中的闽菜药膳。最后略谈大学生健康饮食的基本原则和在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欢迎前来听讲!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3/5/15

上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82讲:方便快捷查文献 高效分析助科研——寻知为用户提供专业精准的文献信息服务(腾讯会议直播)

下一篇:福州大学嘉锡讲坛第623期讲座:《空间基因理论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