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3年5月23日(周二)上午9:00—10:30 报告人 段进
方式 地点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一层报告厅

主讲题目:《空间基因理论与应用》

嘉宾:段进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时间:2023年5月23日(周二)上午9:00—10:30

地点: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一层报告厅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福州大学教务处、福州大学图书馆

承办: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福州大学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段进,东南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长期从事空间发展与城市设计理论研究。创建了城市空间发展理论,提出“空间基因”并建构了解析与传承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当代城市建设中自然环境破坏和历史文化断裂的技术难题,理论方面发表论文160余篇,第一作者专著14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应用方面服务雄安新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多项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先后以第一获奖人获国际和国家级规划设计奖33项。

讲座介绍:基于文化自信国家战略、生态文明与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针对规划建设中城市空间组织与自然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如何共赢的问题,提出空间基因的概念。空间基因是一些独特的、相对稳定的空间组合模式,它既是城市空间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长期互动契合与演化的产物。讲座将通过空间基因基础理论、技术方法、标准体系、工程应用等方面研究进展概述,以及国家重大工程应用案例介绍,重点阐述空间基因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的思路和方法。

欢迎前来听讲!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3/5/15

上一篇:福州大学嘉锡讲坛第624期讲座:大学生素质从健康饮食说起(限铜盘校区报名)

下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81讲:牛津在线资源助力学术研究(腾讯会议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