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3年6月8日(周四)晚19:00—21:00 报告人 王兵
方式 地点 铜盘校区学习空间

主讲题目:漫谈海外的中国古典诗歌创作(限铜盘校区报名)

嘉宾:王兵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时间:202368日(周四)晚19:00—21:00

地点: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学习空间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教务处、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图书馆铜盘校区分馆

承办:福州大学图书馆铜盘校区分馆、福州大学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王兵,男,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福建省闽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研究领域涉及明清诗文、新马汉诗和华族戏曲等,目前主持一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出版中文学术著作3本,英文学术专著1本,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中英文论文60余篇。近年来受邀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地演讲。

讲座介绍:海外的中国古典诗歌创作主要集中于汉字文化圈和海外华人圈,具体包括日本、朝鲜半岛和越南的历代汉诗创作,以及东南亚和欧美等地区的华人旧体诗创作。本讲座旨在了解海外中国古典诗歌创作演进的基础上,增进学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升文化自信。

欢迎前来听讲!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3/5/31

上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84讲:专利情报分析(腾讯会议直播)

下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83讲:专利信息检索与应用(腾讯会议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