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11:20-12:10 报告人 车阿大教授
方式 地点 经管北楼316闽海报告厅


报告题目: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

报告嘉宾:车阿大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报告时间:2023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11:20-12:10

报告地点:经管北楼316闽海报告厅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告摘要:码头操作系统中关键优化软件研发已成为我国智慧码头建设的主要短板之一。智慧码头运营管理建模与算法研究通常注重解决单一局部问题,对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意义有限,急需围绕长期规划、中短期计划到实时作业开展多层次高耦合智能决策研究。为此,以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研究对象,依据码头操作系统(TOS)的决策结构,首先针对码头水平运输运营管理问题,运用智能算法、仿真模拟、分布式运算等理论与方法,开展了运输网络设计、充电与作业调度以及实时运行管控三个关键问题的研究;同时,针对某港口码头前沿多种设备运营管理问题,依次开展了设备容量设计、设备资源分配与设备调度的研究。研究成果从多维度建模与算法耦合角度,为系统性解决智慧码头运营管理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

  报告人简介:车阿大,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筹与优化、复杂运营管理。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副主编、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编委、副主编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编委。兼任担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上一篇:福州大学嘉锡讲坛第626期讲座:饮食与健康

下一篇:决策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学科论坛报告: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