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2-06-09 19:00:00 报告人
方式 地点 图书馆明德厅

主讲题目:扣冰古佛与北苑及闽王的渊源

主讲嘉宾:吴斌 高级教师、福建省政府特约督学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教务处、福州大学图书馆

承办:福州大学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吴斌,福建师大物理系毕业,曾任武夷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武夷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被聘为福建省政府特约督学与武夷文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在“学习强国”平台、《武夷山》杂志、《闽北日报》等媒体与刊物上发表多篇茶文化作品,著有《文韵悠扬武夷茶》一书。

讲座介绍:虽然闽王称帝在历史上只能算是昙花一现的短暂闹剧,但北苑作为皇家焙茶苑引领茶坛风骚延绵达四百多年之久却是不争的事实。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扣冰古佛就自己与闽王王延钧会不会沏茶、品茶的一句“人王法王各自照了”的对话,其影响力的巨大与深远。

欢迎前来听讲!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2/5/30

上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51讲:考研中信息检索的那些事(直播)

下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50讲:数字化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应用入门(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