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2-05-19 19:00:00 报告人
方式 地点 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

主讲题目:“中西经典文化”系列讲座:孙绍振解读《红楼梦》

主讲嘉宾:孙绍振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福州大学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孙绍振,祖籍福建长乐,先后就读于青浦朱家角珠溪一中,青浦城厢二中。1952年毕业于青浦初级中学,1960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在北大任助教。1961年被分配到福建华侨大学中文系。20世纪90年代先后在德国特里尔大学进修,美国南俄勒冈大学英文系讲学,香港岭南学院客座研究员并为翻译系讲课。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并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

1953年开始发表作品。198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山海情》(合作),散文集《面对陌生人》,论文集《美的结构》、《孙绍振如是说》、《文学创作论》、《孙绍振幽默文集》(三卷)、《论变异》、《幽默五十法》、《美女危险论——孙绍振幽默散文选》等。《文学创作论》获福建省10年优秀成果奖、台湾祁枫文学奖、全国写作学会一等奖,《美的结构》获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讲座介绍:孙绍振教授对文学经典中人物的解析非常精彩,有他自己独道的见解。几年前我们邀请他做了一场关于《三国演义与人生》的讲座,在现场受到了同学们对其明星般的追捧。他的演讲充满了激情、幽默与智慧,他在讲座中所释放出来的青春的活力、学术的魅力和思想的张力令听众为之折服。

欢迎前来听讲!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2/5/9

上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48讲:专利情报分析

下一篇:嘉锡讲坛第586期讲座:《我为家乡唱情歌》——乡土歌曲创作要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