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2-05-26 19:00:00 报告人
方式 地点 图书馆博学厅

主讲题目:诸神的游戏——福州龙舟的传统与禁忌

主讲嘉宾:巴晓光 资深媒体人、编辑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福州大学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巴晓光,祖籍黑龙江,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曾在东南卫视担任《开心100》、《非常音乐》、《娱乐乐翻天》等节目主持人,并在福建音乐广播制作播出福州城市文化单元《城市旅行》。曾出版《别处远方——福州·另一种城市旅行》、《诸神的游戏——中国福州龙舟的传统与禁忌》及都市情感小说集《一地桃花》。

讲座介绍:在福州,人们聚水而生,保有着原生质朴的民间信俗,「龙舟文化」就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有一个非官方的统计数字,福州所有水域里的传统龙舟和竞技龙舟,加起来不会少于5000艘,这样一个庞大的龙舟王国,是如何蓬勃传续,又是如何隐匿于城市之中的,资深媒体人巴晓光耗时四年,进行大量田野调查写成《诸神的游戏——中国福州龙舟的传统与禁忌》一书。本次讲座,他将带我们走进福州龙舟的「奇幻」之境,解密福州龙舟背后的精彩世界。欢迎前来听讲!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2/5/16

上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49讲:专利挖掘与布局

下一篇: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讲座第348讲:专利情报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