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报告 Lectur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时间 2024-03-28 19:00:00 报告人 袁书琪
方式 地点 铜盘校区学习空间

 

主讲题目:清新福建福州——研学旅行好情境

嘉宾:袁书琪,二级教授

时间:2024328日(周四)晚19:00—21:30

地点: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学习空间

主办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教务处、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图书馆分馆中心

承办:福州大学图书馆分馆中心

主讲嘉宾简介:袁书琪,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旅游研究所所长、博(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闽台中心研究员。主持人文地理学博(硕)士点文化与旅游地理研究方向,旅游管理硕士点闽台旅游发展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地理学科方向,教育硕士地理教育方向。

讲座介绍:从自然和人文的视角,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福州和福建。这里的地理位置特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闽台地区地质特殊,福建在沿海少有的“八山一水一分地”,中国大陆东南屋脊,导致全球最湿润、森林覆盖率最高地区之一。水系多而垂直海岸。自然环境和中原移民造就了“一带一路”核心区。历来的全国造船中心促成了近代化发祥地。旅游资源种类最齐全,宜居宜业宜游。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两岸融合发展走向统一的桥头堡。这里是大学生研学实践的理想地域,要好好加以利用。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24/3/20

上一篇:心灵讲坛第110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帮扶

下一篇:福州大学嘉锡讲坛第650期讲座:文化赋能 筑梦乡土——互联网时代的乡村蜕变

关闭